簡介

Introduction

資訊網路處於1968年成立,成立目的在協助推動全校校務行政電腦化業務與校內外資訊服務,並推廣電子計算機之應用與使用人才之訓練。因此,本單位宗旨是秉持著創校的【一念三化】精神,以建構科技化、人性化之數位校園,進而達到科技整合化、行政電腦化、學習數位化以及系統安全化等四個目標。
資訊網路處主要的任務為規劃、管理與整合全校性電腦、視訊媒體與網路資源,並支援全校電腦、多媒體教學與研究發展。因此本單位設置有處長一人,副處長一人,下分系統發展組、台北資訊服務組、桃園資訊服務組三組。同時在台北、桃園、基河和金門校區為全校師生,提供所需之設備及技術諮詢,並協助推動全校校務行政電腦化業務,與校內外資訊服務及推廣電子計算機之應用與使用人才之訓練。

Image
Image
為了建置數位化校園,本單位設置了四大目標,此四大目標為:
科技整合化

為了有效運用校內資源,整合了所有軟硬體設備及線路,同時設置「安全監控系統」及「自動電視系統」,並結合校內無線與有線網路,以達中央控管的功能。

行政電腦化

自行開發並整合校內教學與行政系統;為了讓各種流程能有效進行,發展各類型的自動系統。

學習數位化

校園設立 300 多間的 E 化教室、提供 Moodle 教學平台與相關網路資源供全校師生使用,並製作數位教材與課程、與推動課程認證,提供「同步」與「非同步」教學課程

系統安全化

為防止駭客入侵校園資訊系統,除加強網路安全與建置資安系統外,導入 ISO27001 之國際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,並順利取得 ISO/IEC 以及 CNS 雙認證。